[endif]-->;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服务 - 正文

蒙牛集团奶源事业部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日期:2024-03-12作者: 浏览量:

3月6日下午,应我院智慧畜牧创新团队邀请,蒙牛集团奶源事业部质量技术中心总经理贺永强、质量技术中心技术部总监田茂、质量安全部高级经理葛旭升,以及东北大区龙江南奶源部总经理陈利来我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万庆生、行政负责人戴百生、党委副书记汪文斌、副院长张喜海、李晓明、国家奶牛体系智能化养殖岗位科学家沈维政教授及智慧畜牧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现场交流。

首先,奶源一行参观了智慧畜牧创新团队智能装备实验室。沈维政教授就奶牛智慧养殖过程中团队自主研发的装备及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畜禽舍养殖环境智能监控系统是一套多功能环境监控设备,可实现畜舍环境的精准监测及智能调控,目前已在多家牛场投入使用;奶牛体况评分智能边缘设备是面向边缘计算的奶牛体况评分装备,可对奶牛个体身份进行精准识别并对奶牛体况进行评分,所获得的奶牛个体信息数据均能实时上传云服务器;黑龙江省奶业大数据平台是与黑龙江省奶业协会联合开发,涵盖全省多家牧场及乳品加工企业的生产数据,能够生成多维度的数据报告以反映奶业发展情况。

畜禽舍养殖环境智能监控系统

奶牛体况评分智能边缘设备

黑龙江省奶业大数据平台

随后,双方在电信楼21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环节由汪文斌主持。万庆生首先代表学院对贺永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戴百生介绍了学院学科、师资队伍、人才梯队建设等基本情况。沈维政详细介绍了智慧畜牧创新团队的各个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并介绍了相应研究成果。田茂对蒙牛集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蒙牛集团作为中国乳业“国家队”,主动承担起实现奶业振兴的重大责任,将技术、人才、交易平台等资源进行整合,聚焦优质牧草种植、优良品种培育、优质奶源基地建设等各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创新驱动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围绕“更营养、更智慧、更绿色”领先战略目标,打造出了一条独具中国乳业特色的奶产业链。

沈维政介绍智慧畜牧团队情况

田茂介绍蒙牛集团情况

座谈中,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贺永强总经理在交流中表明了在以往“云养牛”项目的合作基础上,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的意愿。他表示,奶业要振兴,关键是提质增效,练好内功,科技先行。近年来,蒙牛集团奶源事业部积极与科研机构、高校等联动,在奶源端开展了一系列技术创新服务工作,为合作牧场降本增效,特别是优化饲料配方、科学养殖管理、数智化养牛方面得到了积极成效。在奶业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挑战下,探索乳业源头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希望未来与东农围绕奶牛繁育与养殖、乳品工艺技术与装备、奶业大数据平台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为我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经过真诚务实的座谈交流,双方决定在奶牛智能养殖技术与装备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共同助力奶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贺永强

葛旭升

田茂

陈利

校企双方就智慧畜牧创新团队与蒙牛集团在多角度的可合作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万庆生

戴百生

双方合影